我院师生参加内蒙古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14-10-10 00:00 浏览数:次
近日,“2014年中国技能大赛——内蒙古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顺利举行,我院自动化信息工程系教师郑兴、张立峰和机械工程系教师王伟等三人分别以鄂尔多斯赛区计算网络管理员第一名、维修电工第三名、焊工第一名的成绩参加了总决赛的角逐,且多名教师受聘作为初赛及决赛裁判员参与了执裁工作。
本次比赛于7月份启动,7月16日-18日在于呼和浩特举行大赛裁判员培训班,我院杭刚、郝巧梅等15位教师入选参加了培训班并取得裁判员资格证。8月下旬举行鄂尔多斯赛区初赛,我院共有29名师生报名参加维修电工、计算机网络管理员、焊工、工具钳工、采煤机司机等五个工种的比赛,并承办计算网络管理员初赛。
通过比赛,不仅提高了参赛选手的技能水平,也锻炼了裁判员的执裁能力,为我院承办类似技能比赛积累了宝贵经验。
据悉,此次技能比赛是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自治区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的大背景下,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教育厅、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财政厅、交通运输厅、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总工会、共青团委员会、妇女联合会等九家单位联合举办,旨在推动我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并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培养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为“人才强区”战略做出贡献。
|
| |
上一条: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下一条:机械系赴市琅赛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并调研校企合作情况